重庆市审计局细化工作目标 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3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和《重庆市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下发后,重庆市审计局党组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一是认真学习,把握精神实质。该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中心组认真学习中央《工作规划》和市委《实施办法》,及时传达中央领导同志在全国贯彻落实《工作规划》及市委领导在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工作规划》和市委《实施办法》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审计机关提高认识,落实措施,扎实推进廉政建设,增强服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的水平和能力。同时,将《工作规划》和《实施办法》在局域网上公布供全局干部职工学习,积极组织参加中纪委举办的“学习贯彻《工作规划》知识答题活动”,不断提高学习实效。

    二是分解任务,细化工作方案。为确保《工作规划》和《实施办法》的全面贯彻落实,该局党组制定了《贯彻落实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和重庆市〈实施办法〉的工作方案》。《工作方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从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健全法规制度、强化审计监督、健全内部制约监督机制、加强组织协调五个方面细化目标,涉及18项具体工作,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落实责任,严格考核检查。为确保学习贯彻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在《工作方案》中,该局每一项具体工作都明确了责任领导、牵头处室和协办处室。同时,将贯彻落实中央《工作规划》和市委《实施办法》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明确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把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年度工作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不抓不管,敷衍应付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