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经济发展的第三极——审计署百名离退休老干部参观天津滨海新区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5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办】
字号:【大】 【中】 【小】


9月23日至24日,审计署一百多名离退休老干部在离退休干部局的组织下乘坐目前世界上速度最快的京津城际列车,赴天津参观滨海新区的发展。面积2270平方公里的滨海新区自被列为国家战略发展重点,便成为继深圳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之后,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三极”。

老干部们首先来到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该港区位于天津东北部,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创造了全国保税港区面积最大、条件最好、政策最优、效率最高、通关最便捷、环境最宽松的“六个之最”。穿过重叠林立的集装箱堆场和来来往往的码箱机,老干部们饶有兴致的参观了我国北方第一个保税集装箱码头——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新型国际码头,全部由浅海滩涂人工吹填造陆而成,码头岸长2300米,6个10万吨以上的集装箱泊位,装卸设备先进,为打造北方及环渤海自由贸易港奠定了基础。这里将成为我国北方国际航运和物流中心的核心功能区,涉外经济体制改革的试验区,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标志区。

站在潮起潮涌的集装箱码头前,老干部们深切感受到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生机与活力,感慨万千,他们向天津港有关人员详细询问了东疆保税港区的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前景。他们对对滨海新区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发出由衷的赞叹,同时也对滨海新区建设的发展蓝图充满期待。他们更深刻的体会到国家开发开放战略和创新发展的重大意义。

在天津期间,老干部们还参观了古文化街等景点。他们一路看,一路听,一路热情议论,拓宽了视野,陶冶了情操。(胡建春)

图为离退休老干部参观东疆保税港区码头


图为离退休老干部观看东疆保税港区建设发展专题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