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行动快 措施实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3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9月25日和10月7日,湖北省、审计署相继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之后,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分层次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和讨论研究。办党组认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在这一重大的政治任务面前,特派办全体干部职工的认识要高度统一、行动要高度自觉。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具体落实,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

    一是健全机构,落实责任。成立由办党组成员参加的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立由综合组、培训组、督导组组成的学习实践领导活动专班,具体抓好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细化方案,明确目标。具体活动方案要突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这一主题,坚持把深化学习、提高认识贯穿始终,把解放思想、科学发展贯穿始终,把突出实践、抓好落实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创新机制贯穿始终,把领导带头、典型示范贯穿始终,把依靠群众、发扬民主贯穿始终,努力实现学习实践活动创特色、出亮点、见成效、有经验的工作目标。按照审计署总体工作部署,武汉特派办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为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3个阶段。学习调研阶段,重点抓好思想发动、学习培训、调查研究等环节。办党组决定除参加审计署统一组织的学习培训外,先行培训一批学习骨干,于近期对33名兼职党务干部进行为期4天的学习辅导。分析检查阶段,认真检查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查找原因,总结经验及教训,形成分析总结材料。整改落实阶段,紧紧围绕“学习兴办、人才强办、创新立办、和谐建办”目标,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着力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健全完善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评价办法,逐步建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以查改的实际行动和解决问题的效果推动特派办科学发展。

    三是统筹安排,强化督导。具体措施上,每个办领导要抓好一个联系点,以点带面,推动面上工作的开展;时间安排上,要科学划分时段,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力量调配上,要抽调精兵强将,确保工作需要;督导检查上,要建立领导干部、领导小组成员、督导组“三位一体”的督导体系,确保不走过场。

    四是搞好宣传,提升效果。要积极向湖北省、审计署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报送情况,要充分利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运用办门户网站、审计署门户网站、《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杂志等媒体,全方位、全过程宣传活动成效,力争使武汉办的学习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取得成效。

    武汉办办党组决心要以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开拓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进一步提高特派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实现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