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积极学习宣传《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下发后,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认真开展了学习宣传活动,取得了好的效果。

    一、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该办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办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办、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宣传《工作规划》及相关文件。党组中心组以《工作规划》作为主要内容开展了一次专题学习,各处室也利用夏季整训的时间组织了学习讨论。通过学习,全办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和目标任务,明确自身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政治责任。

    二、宣传发动,营造氛围。该办机关党委等职能部门迅速行动,将《工作规划》上传到局域网党建专栏,并利用电子显示幕对《工作规划》的具体内容进行滚动宣传。在全办干部职工中开展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知识答题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广大干部职工对《工作规划》的学习效果,受到湖北省直机关纪工委的好评,湖北机关党建网的“纪检广角 ”栏目报道了武汉办开展学习活动情况。

    三、抓好教育,务求实效。他们还在全办开展了“六查六看”的活动,即:查一查审计纪律,看是否存在耍特权、违反“八不准”规定的问题;查一查财务纪律,看是否存在弄虚作假、有禁不止的问题;查一查工作作风,看是否存在作风涣散、纪律松弛的问题;查一查工作效率,看是否存在敷衍了事、办事拖拉的问题;查一查大局观念,看是否存在部门利益至上、本位主义严重的问题;查一查审计质量,看是否存在质量意识不强、监督和服务不到位的问题。全办干部职工分成4个小组对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和审计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查,提出了整改措施,进一步筑牢廉政防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