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机关及派出审计局各级党组织迅速启动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7日】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后,署机关、派出审计局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根据自身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和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20指导检查组组长张中伟同志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启动了学习实践活动。

    一是反复进行思想发动。10月7日上午署学习动员大会结束后,法制司、财政审计司、行政事业审计司、社会保障审计司、民族宗教审计局、经济审计一局、海关审计局、交通运输审计局、新闻通讯审计局、国防工业审计局、监察人事审计局、贸易审计局、经济执法审计局、卫生药品审计局、地震气象审计局、科研所、审计报社等单位党支部立即行动起来,当天就组织召开了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干部会议,其他各单位党支部也于8日开始按照署党组要求组织了学习讨论活动。各支部在学习讨论中,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同志和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20指导检查组组长张中伟同志在署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深入的思想发动。办公厅党总支以支部和党小组等不同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大家表示要以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把科学发展观与审计实际情况相结合,细化并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努力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办公厅科学发展的工作机制;金融审计司党支部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三个审计现场,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海关审计局在效益审计点组织全体干部结合效益审计工作进行了学习讨论;贸易审计局对借调工作、境外学习和在基层锻炼人员采取电话通报等方式将署学习实践活动的安排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个人;计算机技术中心、审计干部培训中心党支部在做好学习实践活动保障的同时,合理安排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讨论。各单位通过深入的动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学习实践活动的全面展开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认真制定落实计划。按照《审计署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各党支部认真研究了落实署党组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措施,成立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学习办公室,制定了本支部学习实践活动的方案(计划)和第一阶段计划,结合工作特点,突出学习特色,协调当前审计工作任务,确保学习活动与审计工作相促进、两不误。行政事业审计司和新闻报刊审计局细化学习计划,将每天的学习内容、参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地点、学习目的要求进行了明确,为落实学习效果创造条件;内审协会、中国审计报社作出了编外职工与编内职工同步参加学习的安排,确保学习不留“死角”;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司计划专设学习实践活动网页,为党员干部学习交流营造一个良好平台;经贸审计司、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司、外资运用审计司、经济责任审计司、外事司等党支部也都结合工作特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为学习实践活动全面开展打好了基础。

    三是联系实际深化学习。社会保障审计司党支部在学习讨论中表示,要把刘家义审计长动员讲话精神体现在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款物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工作总结、审计情况公告起草工作中,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总结好“提前介入、全过程跟踪审计”的成功经验;人事教育司在组织好支部学习讨论的同时,还利用特派办处长集中培训的机会组织特派办人事教育处长就人事干部工作落实科学发展观问题进行了讨论;监察局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把中央纪委和审计署党组提出的学习实践活动载体结合起来,把纪检监察工作如何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保障和如何使纪检组监察局自身工作体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结合起来,把查找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突出问题和查找纪检组监察局自身问题结合起来;离退休干部局把正在开展的“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活动和学习《老干部工作文件选编》活动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纳入计划,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机关服务局结合自身特点,编印了《科学发展观学习宣传册》,为干部职工学习科学发展观提供简明的辅导资料;交通运输审计局在学习中开展“展示交通审计成果、肩负审计使命、推动全局全面发展”专项宣传教育,强化学习效果;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和中国审计报社表示要在全面学习和掌握科学发展观内涵和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突出报道审计系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传审计署学习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媒体在促进审计系统科学发展中的独特作用。

    通过深化学习、认真讨论,署机关及派出审计局广大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有了更进一步地理解和把握,对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紧迫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表示,要按照署党组的要求,以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围绕“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这一活动载体,扎实学习,深入思考,讲求实效,努力在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上取得新突破,努力在构建有利于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制度机制上取得新进展,努力在作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充分发挥审计在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功能,切实履行好审计的法定职责、社会责任和历史责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