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审计长听取浙江省审计厅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5日,刘家义审计长出席审计署在杭州举办的亚洲审计组织环境审计研讨班期间,抽出时间听取了浙江省审计厅及杭州市审计局的审计工作情况汇报。

    刘家义在听取汇报后的讲话中,对浙江省审计机关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深刻认识和切实把握现代国家审计是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运行的“免疫系统”这一本质,明确审计的根本目标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首要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国家利益,推进民主法治,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刘家义希望浙江省审计机关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继续发扬“求实、创新、勇于探索”的精神,不断推动审计业务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理论建设等取得新发展。

    浙江省审计厅在汇报中,介绍了他们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关系民生的重大事项,在加快和深化审计转型中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杭州市审计局重点汇报了如何立足于地方实际,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的情况。

    浙江省审计厅领导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部分市审计局局长参加了汇报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