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密联系实际 务求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1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按照中央要求和审计署的统一部署,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和该办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围绕“学懂弄通、武装头脑、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标,注重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五带头作用,务求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该办此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动手早,行动快。国庆节前,该办召开党组成员和处室负责人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审计署有关通知精神,并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国庆节假日期间召开办党组会,结合昆明办实际,就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制定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落实计划。接到审计署收看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视频实况的通知后,该办党组要求所有在昆明审计的人员全部回办收看。动员大会一结束,党组书记、副特派员杨宁生同志立即在全办大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紧迫性,并对全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紧密联系实际,明确需要重点解决的突出问题。该办党组对昆明办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认真研究,深入分析,明确提出,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要着力解决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着力解决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问题,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二是着力解决不适应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能力问题,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政治和业务素质;三是着力解决影响昆明办文明和谐发展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该办党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认认真真地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确保不走过场,不出偏差,收到实效。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学习理论、带头解放思想、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抓好整改、带头接受监督,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三、制定实施计划,精心组织安排。根据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该办制定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和第一阶段的实施计划,对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作了具体安排。在第一阶段的学习调研中,将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组织讨论、交流心得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好学习,每个党员都要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为了提高学习效果,还将邀请专家进行专题学习辅导。同时,该办领导将通过走访云南省政府、函访贵州省政府,征求两省政府对我办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此外,还采取走访和函访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征求被审计单位对我办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四、认真组织学习,保证学习效果。从10月8日开始,该办人员已按照第一阶段实施计划的安排,开始了对科学发展观的全面系统学习。其中有12位处室主要负责人被选派参加署里统一组织的处长学习班。这些同志既是处室负责人,也是支部书记,通过对他们的前期集中培训,培养学习骨干,发挥带头作用,大力促进全办的学习活动。办内其他同志按照计划,结合《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认真学习。由于大多数审计人员都还在审计一线工作,该办党组特别强调,学习以利用业余时间自学为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通过学习促进工作。

    目前该办全体党员干部正按照署党组的要求和办党组的安排,扎实有序地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一阶段的活动。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身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通过这次活动,真正使自己的思想观念切实转变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上来,政治业务素质能够适应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审计工作需要,为审计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陈顺辉 靳志高 何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