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做到“两不误 两促进”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审计署全面开展以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认真贯彻署党组指示精神,把学习实践活动和各项审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

    一、周密部署,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的进度和效果

    一是迅速成立组织机构。武汉特派办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由全体办党组成员组成,内设办公室及综合组、培训组。机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切实保证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组织坚强有力。二是积极参加署定活动。根据审计署第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计划安排,武汉特派办提前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布置,在保证审计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办党组全体成员、各处室负责人赴京分别参加了学习会和培训班。10月14日,组织干部职工通过视频收看了审计署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辅导报告会。三是灵活开展学习实践。为进一步增强党务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本领,武汉特派办组织30多名机关各支部书记和专兼职党务干部开展学习培训;设立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宣传专刊,及时通报学习实践活动进展;在办门户网站开辟了学习实践活动研讨专栏,鼓励全办同志撰写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

    二、合理调配,确保审计业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当前,审计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据统计,全办目前正在实施的审计项目有9个,其中武汉市内的4个、武汉市外的5个,大部分业务处室在外地开展审计工作。办党组提出,要统筹规划学习实践和审计工作,要求在武汉市开展审计的处室,合理安排审计时间,审计署统一组织的学习实践活动必须参加;要求外出开展审计的处室,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活动。有条件的地方,还可以参加被审计单位的学习实践活动。

    三、活学活用,确保学习实践和审计工作互动互促

    武汉特派办党组提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极端重要性,辩证处理学习实践和审计工作的关系,使两者相互促进。一方面,要把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当作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深化为贯彻落实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的正确思路、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和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制度措施;另一方面,要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到更好地完成当前工作、更好地发挥审计作用中去,用审计工作的成果来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效果。目前,加强民生审计,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加强效益审计,促进“两型社会”建设的科学发展观念已深入人心。审计人员在财政审计中注意重点关注地方政府对土地资源的合理利用和矿产资源的无序开发问题;在电力审计中注意突出反映电力建设规划不合理,电力项目布局不当、恶性竞争造成资源浪费的问题;在环保审计中紧紧围绕水资源的保护、利用和开发做文章,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随着学习实践活动的逐步深入,科学发展观对推动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