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刘家义审计长动员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集中收看了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后,办党组迅速行动,连续召开三次会议,领会精神,部署工作,三项活动迅速有序开展。

     迅速动员:审计长动员讲话结束后,办党组书记马青山对学习领会审计长讲话精神现场提出要求:一是以处室、支部为单位认真学习领会审计长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和济南特派办实际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三是要切实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和指导督促检查,确保活动扎实有效稳步开展。

      迅速组织:济南办党组迅速召开会议,组建由办党组书记马青山任组长的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事机构。办党组认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的效果如何,能否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贯彻落实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的正确思路、领导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制度措施,推动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关键在领导班子,关键在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因此,办党组决定由济南办领导班子组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并抽调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同志组成相关办事机构。成立了由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组成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分别组成综合组、宣传组、政策研究组和后勤保障组;同时,为督促各处室、支部的学习实践活动,还抽调部分人员组成了指导检查组。

      在第二次办党组会议上,办党组专门召集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人员进行了动员。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审计署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和历史使命感。同时,党组还对《审计署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学习,结合实际制定了济南办具体实施方案。

      迅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审计长动员讲话的当天下午,办党组又要求各处室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领会审计长讲话精神。同时,办党组成员分头自学,对审计长讲话精神进行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召开第三次党组会议集体交流了学习体会。通过初步学习,大家普遍反映:

      一是提高了对开展本次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开展这次活动,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在外部形势深刻变化中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战略选择,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顺应人民群众愿望的集中体现,也是继“三讲”和“先进性”教育之后,我们党开展的又一次具有深远教育意义的集中学习和实践活动。

      二是结合我国审计发展的现状,大家充分认识到开展本次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一方面,审计机关经过二十五年的发展,党和人民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社会各界对审计监督的期望值越来越高。审计机关要全面依法履行职责,就必须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努力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审计文化建设、审计理论研究、审计机关各项管理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另一方面,近期审计机关出现的一些问题,说明我们审计机关特别是基层审计机关在管理上还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还不够深入,用科学发展观认识和指导审计实践的自觉性还不够,思想观念、思维方式、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与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还不相适应、不相符合。这些都需要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认真总结和汲取教训。

      三是领导先行、当好表率。办领导班子成员不仅要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撰写分析检查报告,更要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认真查找思想观念、机制制度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通过学习切实把刘审计长提出的“三个观念”、 “五种意识”和“六个高度自觉”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确保济南办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健康发展。(邹金钟 张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