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审计厅迅速部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0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战略部署,甘肃省审计厅迅速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省委第十一指导检查组成员、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振中同志代表厅党组对全厅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省委第十一指导检查组组长张德茂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对审计厅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成荣生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部署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就是要立足省情,更好地用科学发展观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全省各级党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加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不懈地走科学发展的道路,真正把党的先进性体现到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上来。审计厅作为全省第一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既是省委对审计厅的重视,也是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机遇,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紧迫性和自觉性,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增强党性、提高素质,更好地履行法律赋予的审计监督职责。

    会议强调,对于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厅党组高度重视。为了加强组织领导,厅党组研究成立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制定了工作方案。厅机关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方案要点,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要明确要求,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主要原则,着力在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机制制度、促进科学发展取得实效。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质量意识、人本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和廉政意识,推进审计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不断开创审计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厅党组、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各党支部的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学习实践活动严格按照省委的要求组织实施,防止走过场、出偏差。厅党组成员要结合各自分工,选择一个单位作为联系点,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活动。厅领导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身体力行,当好表率,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撰写分析检查报告,带头落实整改措施,影响和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厅领导要确定重点调研专题,深入到各自联系点开展调研,特别是要深入到开展审计工作较好的单位和问题比较突出的单位,多方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共同总结经验,共同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厅机关各单位和各市州审计局也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专题调研,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做到边学习、边总结、边提高。三要坚持做到统筹兼顾。把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和做好各项审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不变通、不走样地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做好“自选动作”。要分清轻重缓急,做到既保证审计业务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又保证学习实践活动的进度和效果,努力实现“两不误、两促进”。四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网络平台、报刊杂志等载体,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学习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反映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时总结、交流活动经验,为学习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