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公开征集对200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意见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0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的公开透明度,举社会之力,集公众之智,兴审计之业,云南省审计厅积极探索开放式审计计划的新模式。从9月份开始主动通过多个渠道公开征集对2009年度审计计划的意见和建议。

    一方面,向社会公开征求对200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意见和建议。10月16日至11月10日,在云南信息港、云南审计信息网2个网站公布了100项备选审计项目供网民选择,项目涉及三农、社保、住房、教育,以及产业培育、技术创新、环境生态、抗震救灾等各个关系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点领域,同时还留出空白供填写其他审计项目建议。16日,征集公告已挂上云南信息港、云南审计信息网,云南日报、春城晚报也将于近日刊登征集公告。

    另一方面,调动全省审计机关上下联动制定审计项目计划。9月中旬,省审计厅向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发出通知,征集对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的建议,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在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特点和本单位的实际,提出计划安排的建议,并要求说明立项意图,明确审计目标、审计对象和范围、审计内容和重点。目前,已收到57条意见和建议。

    同时,征求相关部门对明年审计项目计划的意见和建议。9月下旬,省审计厅向省发改委、省经委、省教育厅等14个部门发出了征求建议函,请有关部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围绕当前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该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的目标要求,针对其负责分配、管理和使用的财政专项资金和重点投资项目,提出审计应当关注的重点项目。现已收到16条意见和建议。省审计厅还将在本月20日召开的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分析会议上,向参会的132个省级预算单位发出调查表,征集对于100项专项审计项目的建议。

    近期,该省审计厅在收集整理各方面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拟于11月上旬邀请部分单位座谈,进一步征求对审计计划和审计工作的建议。随后,根据项目的重要性和受关注的程度,有选择地将其纳入200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并在12月初召开的全省审计计划工作会议上进行讨论和确定,2009年2月对外公告正式的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在2009年底至2010年初,依法对审计结果进行公告。对于其他受关注程度较高的项目,将列入省审计厅的项目库或滚动项目计划,逐年安排进行审计。
  
    该省审计厅党组提出:要把2009年度的审计计划做成一个全社会关注的计划,做成一个集中反映广大群众意愿的计划,通过主动公开征集意见,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的科学性、民主性和针对性,使得审计工作目标更加明确、重点更加突出,切实提高审计效能、发挥审计作用,更好地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