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强调:加强审计监督是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安徽崛起的重要保证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0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进行之际,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对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我省审计工作总体讲是好的。加强审计监督,是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安徽崛起的重要保证。希望全省审计机关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重点,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地发挥功能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为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金山同志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开展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10月15日,省审计厅向全省审计机关发出通知要求。

    通知指出,王金山书记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审计工作的充分肯定,寄寓了对全省审计工作的殷切期望,为全省审计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认真学习贯彻王金山书记的重要批示,是当前全省审计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王金山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批示精神上来,并转化为全省审计机关“加速审计转型,服务安徽崛起”的强大动力,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于以“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安徽崛起”为主题的全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动安徽审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重视,精心组织,把王金山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迅速原文传达到全体审计干部职工。要把学习重要批示精神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审计机关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深刻内涵的认识,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

    通知要求,王金山书记的重要批示,是对全省审计工作最有力的推进。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对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充分认识审计工作在新时期的责任和使命,自觉把重要批示精神贯彻到审计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切实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领导,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力度,把促进发展、服务民生摆到突出位置,把揭露矛盾、查处问题与健全体制机制、促进规范管理紧密结合起来,加大监督力度,强化工作措施,为促进安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为将王金山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近日,省审计厅决定由厅领导带队,会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 组织10个专题调研组深入基层和省直有关部门开展调研,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研讨交流,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实践探索,以推动我省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