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1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中共福建省纪检委驻厅监察室召开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会,传达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的精神,重点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部署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纪委贺国强书记在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的讲话和省纪委陈文清书记在委厅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的讲话,并结合10月6日审计厅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的部署,对下一阶段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审计纪检监察工作做了具体分工,明确到人、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一、明确支部成员各负其责。按厅活动方案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学习实践活动,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和支委要统筹兼顾,既抓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又推进年终岁首各项工作的落实,梳理年初确定还未完成的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二、以自身素质的提升为切入点。以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实践为契机,以“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认真查摆、找准突出问题和不足,着力从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高履职能力下功夫,加强工作协作,促进和谐共进团队氛围,恪尽职守、秉公执纪,为审计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三、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要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审计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融入审计发展的有效途径,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办法,努力为审计工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有效服务,促进审计质量的提升;要拓宽审计纪检监察工作监督的领域和深度,为确保审计监督的正确履行提供纪律保障,保护审计人员依法文明开展审计的积极性,营造良好审计环境,实现审计监督为科学发展发挥服务保障的目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