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审计厅举办处以上领导干部培训班注重抓好“四个结合”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1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陕西省审计厅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办班轮训中,坚持以理论武装为先导,以处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紧密联系厅机关的实际,注重抓了“四个结合”。

    一是“统”、“分”结合。坚持在组织领导上“统”:筹兼顾学习实践活动和审计工作、统一部署学习培训计划、统一调配人员力量,在体实施中“分”:分期进入、分批轮训、分类指导。为确保党员干部全员参加、全程参与,厅党组认真梳理了年底前审计任务,明确了各审计项目计划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及时召回在外执行项目审计任务的7个审计组、16名处长和43名党员,并用10天时间分期、分批培训了65名处以上领导干部,其他党员干部由党支部组织参加同步了培训学习,还挑选了2名厅级干部、8名处级干部、5名科级干部参加省委组织的驻村入队宣讲团,于10月21日深入农村入户宣讲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二是“上”、“下”结合。坚持两个积极性捆绑一起抓,激发领导干部和党员群众投身学习实践活动的热情。培训开始前,厅党组书记、厅长屈方方同志为培训班作了动员,省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七指导检查组组长陈鼎金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厅领导跟班参加培训学习,带头认真学习、深入学习,为大家解疑释惑。全体党员干部以小岗位连着大舞台的实践热情,想发展、谋发展,积极参加学习交流,人人都有学习体会文章,先后有40多名同志采取网上发布、大会发言等不同形式交流学习方法,畅谈收获体会。

    三是“内”、“外”结合。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拓宽学习教育渠道。培训期间,先后邀请省委党校李小燕副教授作了题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发展》的专题理论辅导,由厅总审计师宋宏印同志作了题为《改革开放中的陕西审计》的专题辅导讲座,组织参观了陕西重型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使大家开阔了理论视野和发展眼光。在学习讨论中,大家紧密联系国际社会发生的深刻变化,我国改革开放30年的具体事实,审计机关成立25年来的历程,谈成败、论得失、看发展。大家深有体会的说,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发展,发展的关键是解放思想,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必将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推动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四是“大”、“小”结合。为了使小干部学好大理论,厅机关及时发放了学习书籍,印发了学习资料,编印了学习实践活动《应知应会50题》。坚持讲好大课堂、搞好小辅导。采取读原文、专题报告、辅导讲座和交流研讨等办法,抓好科学发展观理论的学习,对参加计算机培训的26名同志坚持每天派专人进行辅导补课。坚持搭建大平台,办好小载体。为了加强学习宣传和舆论引导,在“陕西省审计厅门户网站”设立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栏,在《现代审计与经济》杂志开设了宣传专栏,厅学习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编印了《简报》,机关电子显示屏及时滚动播出学习实践活动信息。在机关院内显赫位置悬挂中央、我省和厅机关学习实践载体标语3条,各类专栏刊发研讨文章16篇、滚动播出动态信息49条, 心得体会展评25篇,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邓先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