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4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审计厅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在10月23日召开的省直部门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汇报会上,该厅作了经验交流。

    为确保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取得实效,湖北省审计厅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创新形式,在学习上下真功。该厅采取集中教育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学习相结合等方式,以及网络专栏、专刊、板报等形式,为党员干部搭建不同的学习平台,促进干部自觉、主动地参与学习。同时,联系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和审计机关成立二十五周年活动,在总结过去审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查找当前厅机关在思想观念,审计工作方式、方法和内容,审计组织管理,工作作风、人员素质、知识储备和审计能力等四个方面存在的与科学发展不相适应的问题。

    二是以“统筹全省审计工作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面对新的形势,湖北审计工作还存在思想观念滞后、审计资源整合利用不够、审计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基层工作发展不平衡与实际困难较大等问题,影响和制约了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和审计职能作用的有效发挥。为此,厅党组成员和处级干部重点围绕“统筹全省审计工作发展”这一主题,主动深入到审计第一线和基层审计机关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在全省审计系统组织开展了“为统筹全省审计工作发展建言献策”征文评比活动,最大限度地开门纳谏,咨询问策。

    三是坚持两手抓,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到学习实践活动和业务工作开展两不误。目前,湖北省厅还有50多个审计项目正在实施之中,一部分党员干部分散在多个审计项目点上。针对这一情况,厅党组明确要求,工作到哪里,学习就到哪里,要求在审计点的干部每天晚上都抽出固定时间进行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通过网络上传厅机关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在工作中进一步突出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开展审计;积极运用计算机等先进技术手段,以及信息化条件下大型审计项目组织管理方式实施审计和管理项目,以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保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时间和精力。(梁卫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