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审计厅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起步扎实特点明显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4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陕西省审计厅坚持把开展深入学习实践贯彻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识明确,态度坚决,行动自觉,措施有力。全面启动学习实践活动以来,呈现出四个方面的明显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严密。厅党组认真研究制定了《省审计厅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和《省审计厅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工作具体安排》,并及时进行了安排部署。为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厅长为组长,两名党组成员、副厅级领导为副组长,五个综合处室负责人为组员的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抽调7名同志组成办公室,负责日常组织协调工作,并且明确厅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办公室主任为主要负责人,各处室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层层明确了各自责任,加强了对学习活动的组织领导和检查指导工作。

    二是稳步开局、进展顺利。10月13日,厅机关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暨处以上领导干部培训班动员大会。为确保党员干部全员参加、全程参与,厅党组认真梳理了年底前审计任务,明确了各审计项目计划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及时召回在外执行项目审计任务的7个审计组、16名处长和43名党员,并用10天时间分期、分批培训了65名处以上领导干部,其他党员干部由党支部组织参加同步了培训学习,还挑选了2名厅级干部、8名处级干部、5名科级干部参加省委组织的驻村入队宣讲团,于10月21日深入农村入户宣讲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同时,组成由厅领导带队的7个调研组,深入省级机关相关部门、基层审计机关和被审计单位展开先期调研工作。

    三是学习深入、氛围浓厚。采取集中辅导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调研考察与研讨交流相结合、专题讲座与研读原著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和办法,认真组织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厅机关及时发放了学习书籍,印发了学习资料,编印了《学习实践活动应知50题》。先后邀请省委党校老师作了题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发展》的专题理论辅导,由厅总审计师作了题为《改革开放中的陕西审计》的专题辅导讲座,组织参观了陕西重型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使大家开阔了理论视野和发展眼光。为了加强学习宣传和舆论引导,在“陕西省审计厅门户网站”设立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栏,在《现代审计与经济》杂志开设了宣传专栏,厅学习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编印了《简报》,机关电子显示屏及时滚动播出学习实践活动信息。目前,组织26名信息宣传员进行了岗位培训,在机关院内显赫位置悬挂中央、我省和厅机关学习实践载体标语3条,各类专栏刊发研讨文章16篇、滚动播出动态信息46条,编发《简报》6期,心得体会展评25篇,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四是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厅党组明确提出把“实践科学审计、强化监督服务、促进富民强省”作为审计机关学习实践活动的载体,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在审计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审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创新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在具体方法上,要着重抓好“五个结合”即:坚持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把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结合起来;坚持把领导带头与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结合起来;坚持把当前见成效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坚持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党员干部在学习讨论中感到,学习实践活动政治意义深远、起点很高、落点很实、要求很严,厅党组提出的活动载体切合实际、实践性强,在具体组织中运筹科学、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大家坚定地说,有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厅党组的严密组织,学习实践活动一定会落到实处、收到实效,新一轮思想大解放必将推动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和科学审计的大跨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