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审计厅着力围绕“五个方面”达到“五个目的”开展科学发展观大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7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新疆自治区审计厅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按照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和审计署的具体要求,围绕“科学发展武装头脑、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标,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由厅领导带队,分九个调研组,围绕“五个方面”达到“五个目的”,深入全区基层审计机关,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调研活动。

    该厅党组对全区审计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认真研究,深入分析,明确提出,紧紧围绕五方面问题开展调研。一是全区审计机关对科学发展观认识和贯彻落实情况;二是审计机关如何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免疫系统”功能,如何围绕贯彻落实科学观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三是当前影响和制约审计事业发展的主要因素;四是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在履行监督职能、执行审计纪律和遵守廉政纪律情况;五是如何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诸如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业务水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

    通过深入调研,达到以下五个目的。一是调查了解全区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认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切实履行审计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中的作用;二是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深入人心,并转化为全区审计干部的自觉行动,不断深化审计工作;三是解决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四是抓住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突破口,检查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审计执法情况,把学习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全区审计机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五是倡导全区审计机关要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文明审计、和谐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