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办:创新学习形式,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9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中,如何更好地学习科学发展观,更好地实践科学发展观,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在探索学习新方式上做了一些积极有益的尝试。近日,该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计算机处党支部联合固定资产投资处党支部,利用结合审计综合部门与业务处的各自工作特点,开展以老特派员讲述特派办的发展历程为专题的特殊党课活动,并结合参观特派办发展历程图片展览、支部联合讨论等形式,激发了大家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热情,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这次生动感人的特殊党课上,该办老特派员回忆了建办初期工作条件的艰辛,赞扬了老领导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勇气和作风,总结了做人要知恩感恩的道理,并陈述了二十年来特派办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事件,用鲜活的事例展示了审计人无私奉献的伟大情怀。一切的变化都仿佛发生在昨天,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志感受了党的滴滴恩情、祖国的日新月异,感受了个人荣辱与特派办发展情牵一系,感受了坚持科学发展才是发展的真谛。每每说到动情处,老特派员都悄然泪下。会后,在良好的氛围下,大家还一同参观了特派办发展历程图片展,昔日那生动活泼的画面上依稀能找到自己的影子,特派办二十年的发展进程对坚持科学发展观的作了完美诠释。

    这次创新形式的学习,使大家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审计环境。大家还结合自己在特派办的经历和科学发展观的实际要求,围绕“科学发展之我见”的主题,交流和探讨如何促进科学发展观的实践,如何在新的形势下更好地为国家、为人民做奉献等具体实践内容。(高斐  张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