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强调“三个注重”和“五查五看”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8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更加深入、更加有效地开展,10月24日,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召开全办党员干部大会,进一步强调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入剖析了目前南京办在思想观念、精品意识、知识储备、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既是审计机关全面履行审计职责、充分发挥国家经济社会运行“免疫系统”功能的迫切需要,也是南京办实现自身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必须始终坚持“五个突出,五个贯穿始终”,即突出解放思想,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突出发扬民主,把坚持群众路线贯穿始终;突出联系实际,把实践特色贯穿始终;突出领导带头,把强化组织领导贯穿始终;突出统筹兼顾,把“两不误、两促进”贯穿始终。

    会议强调,全办同志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着力解决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活动中,要切实抓好“三个环节”,即对照问题,拟定整改方案;区分层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突出“三个注重”,即注重解决突出问题,注重审计制度创新,注重整改实效。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搞好“五查五看”,即一查理想信念,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牢不牢;二查审计行为,看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科学审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深不深;三查工作思路和方法,看把握总体、突出重点的观念强不强;四查工作效率、工作态度,看敬业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实不实;五查审计成果,看审计质量、审计水平高不高。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做到在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上下功夫,在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上下功夫,在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上下功夫,在打造审计精品上下功夫,在提高审计实战能力上下功夫,在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全办同志要对照中央和审计署有关学习实践活动的要求,按照审计署的统一部署,紧密联系各项工作实际,组织好、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办、处两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主动联系实际,积极查找问题;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各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进行总结宣传;要坚持统筹安排,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据悉,审计署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后,南京办党组及时研究制订了《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迅速展开了学习调研阶段的各项工作,全办党员干部自觉投入了学习实践活动,金融一处、外资处等支部还在审计现场与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山东省人民政府等单位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主动征求被审计单位对南京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意见和建议。目前,在署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的指导下,南京办学习实践活动正稳步有序地向前推进。(鞠仲敏 周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