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加大对专项资金审计力度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30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截至9月底,安徽省今年以来共完成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资金、全省财政涉农资金、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债务核实、支援四川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等专项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912个,涉及资金总额118.21亿元。审计和审计调查共查出违规金额2.78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是19.27亿元,移送纪检监察部门处理事项2件,审计查出问题责任人中受党政纪处分4人。审计揭露了专项资金在具体管理、使用上存在虚报和挤占挪用、违规改变项目计划和资金用途、资金专户管理不严、资金拨付和发放不及时、有关补贴未能足额发放以及相关扶持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审计结果引起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金山等省领导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对审计反映的问题及建议必须高度重视,从制度入手有效解决问题,如再发生,坚决查处。

   目前,安徽省审计厅正按照省领导批示精神,积极督促有关部门认真取措施,切实进行整改,确保各专项资金规范管理、提高使用效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