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学习实践活动注重突出实践特色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31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审计厅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注重联系工作实际,突出实践特色。

    围绕“一个主题”:“推动科学发展,加速安徽崛起”的主题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

    突出“两个环节”:一是抓学习。通过个人自学、专题辅导、集中交流、案例分析、网络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提高学习效果。二是重调研。紧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和确定调研方案,并实行调研责任制,确保调研活动取得实效。

    搞好“三个结合”:注意将学习实践活动与完成年度审计工作任务相结合,与 “审计质量年”、“审计创新年”活动相结合,与正在开展的效能建设、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以及党员领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等活动有机结合,做到统筹兼顾、相互促进。

    着力“四个提升”:着力提升审计人员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水平,着力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着力提升审计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着力提升审计创新工作的发展动力,将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落到实处。

    推动“五项服务”。一是在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上服务,加强专项审计调查。二是在经济社会发展上服务,加强投资效益审计。三是在以人为本、改善民生上服务,加强民生工程审计。四是在制约权力运行、反腐倡廉上服务,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五是在完善制度、建立健全科学的体制机制上服务,加强财政性资金的审计监督。

    实现“六个转变”。即审计内容由微观逐步走向微观与宏观并存,更多地关注宏观;审计重点由真实合法逐步走向真实合法与效益并存,更多地关注效益;审计方式由个案审计逐步走向个案审计与专项审计调查并存,更多地关注专项审计调查;审计手段由手工账目式审计逐步走向手工账目审计与计算机审计并存,更多地关注计算机审计;审计对象由单一的行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逐步走向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并存,更多地关注党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审计结果利用由封闭逐步走向封闭与开放并存,更多地关注开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