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全方位”调研找准制约科学发展的“瓶颈”问题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认真开展“全方位”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对该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意见和建议,以确保真正找准制约该办自身科学发展的“瓶颈”问题。目前,该办已收集了大量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有效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实现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目标明确  突出调研的针对性

    该办制定并下发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研计划》,重点调研该办在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依法全面履行审计职责、创新机制制度方及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调研基础上深入分析原因,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

                                          形式多样  确保调研的广泛性

    一是向全办在职干部职工发放调查问卷,全面征求对该办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召开老干部学习实践活动专题座谈会,听取退休党员干部对该办如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向驻地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被审计单位和地方审计机关发放征求意见函,了解对该办在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和执行审计纪律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四是通过在办内个别谈话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五是在互联网上设立了专用邮箱,收集干部职工及家属的意见和建议;六是由办领导带队,到驻地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部分中央驻穗机构调研走访,听取对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成效初显  反映调研的有效性

    该办按照“开门搞调研”的工作思路,丰富调研形式,积极营造敢讲话、愿讲话、讲真话的调研环境,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干部职工和相关单位参与调研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目前初显成效。该办向办内干部职工发放了119份调查问卷,已收到意见和建议70余条;向有关单位发放征求意见表66份,已收到意见和建议40余条。从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来看,许多都具有较强的针对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