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爱中会见挪威审计顾问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3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11月3日,审计署副审计长石爱中在审计署机关会见了来访的挪威审计署顾问杨笑华女士。交谈中,双方就审计在预防、查处舞弊和反腐败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亲切交流。

石爱中对杨笑华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国审计机关在廉政建设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审计人员在预防、查处舞弊和违反违纪案件线索方面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和较为成熟的技术方法。中国审计署和其他部门也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比如中纪委、监察部等。审计机关可以将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移交给司法部门,司法部门根据审计提供的线索进一步查处。

石爱中介绍,目前中国审计机关还对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离任审计,对其在任职期间的经济责任进行审计,这也是预防和查处舞弊及反腐败的一种有效方法。

杨笑华对石爱中的会见表示感谢。她说,近年来,中国审计署在预防、查处舞弊和反腐败方面成效显著。挪威审计署于2004年通过一项新的立法,促使挪威审计人员更加努力地致力于预防舞弊的工作。中国审计署在这些领域积累的经验和方法值得挪威审计署学习和借鉴。

石爱中(右)向杨笑华赠送礼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