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特约审计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1日,审计署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特约审计员座谈会,听取来自政府部门、民主党派、金融监管机构和高校的特约审计员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家义向与会特约审计员介绍了审计署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情况、2008至2012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以及下一步审计工作重点。

与会特约审计员一致认为,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审计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审计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同时,还从不同角度就审计工作如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审计的经济社会运行“免疫系统”功能,切实维护国家安全;二是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在发挥审计批判性作用的同时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三是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队伍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地方审计机关的业务指导,推动全国各级审计机关协调发展;五是进一步加强对社会审计机构的质量检查;六是进一步加大对审计整改情况的公告力度;七是进一步完善特约审计员制度,不断丰富特约审计员工作内容。

刘家义在座谈会总结时表示,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各位特约审计员的积极参与和献计献策,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他表示,对于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审计署将认真研究。他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审计工作,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上图为座谈会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