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方法 深入调研 审计署成都办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阶段性成果突出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1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创新方法,深入调研,采取领导带队调研、委托第三方调查、发放调查问卷、开展谈心活动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查找主要问题,分析存在原因,取得了突出的阶段性成果。

    大力开展外部调研。该办由特派员等办领导带队,组成4个调研小组,围绕“审计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审计如何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如何加强和改进审计监督”等5个调研专题,分别深入到四川省政府、成都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和被审计单位等45个单位开展调查研究,共召开座谈会43场,有300多人参加座谈,其中司局级以上的领导干部达70人。通过调研,不仅广泛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调研成果,而且加强了与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和被审单位的沟通联系,营造了和谐的外部环境。

    通过委托第三方进行独立调查。为了消除被审计单位的顾虑,真实地掌握审计组在现场审计的情况,该办委托四川调查总队,到12个被审计单位,对审计人员执法、执行廉政纪律、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了独立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该办的顾客满意度达到77.8%,为调查队接受委托调查单位的最高。

    广泛开展座谈和谈心活动。该办分别召开了处级干部、交流干部、中青年干部、离退休人员等不同层面的座谈会,71人次参加,既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又统一大家的思想。与此同时,该办广泛开展谈心活动,班子成员之间、领导与群众之间、处级干部之间、处室领导与本处室干部之间、以及群众之间相互谈心交心,统一认识,化解误会。据不完全统计,全办目前已进行各个层次的谈心活动达116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

    发函问卷调查。该办向审计署有关司局及四川省有关部门发出调查信函22封,向干部职工发出问卷调查140份。目前已收集了思想观念、履行职责、队伍建设、开拓创新、内部管理等各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计80余条,基本摸清影响成都办发展的主要问题,为谋求成都办新一轮的良好发展奠定了基础。

    11月11日,审计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组对该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认真检查,对该办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杨志永  雍开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