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济南办:监督与服务并重 促进开发银行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济南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2007年,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对国家开发银行某分行2006年度资产负债损益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中,济南办本着“监督与服务并重”的原则,在查处问题的同时,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促进银行规范管理、健康发展。
       该行对审计情况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落实审计建议,认真组织整改。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该行向下属机构下发了整改通知,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责任。根据审计建议,该行还修订和完善了项目评审和入库、信贷管理和信贷资金稽核监管以及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和规定,进一步完善了以加强信贷管理为核心的内部控制制度。为切实提高信贷人员业务素质,2008年上半年,该行还举行了“信贷业务大练兵”活动,对全行信贷人员进行了政策法规、内部规章和业务知识等方面培训信贷资质考试,实行严格的岗前培训和资格考试制度。
      审计引发的问责和整改工作,也极大地触动了该行的主要合作伙伴——某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使该公司增强了法律法规意识、规范了与该行的合作,促进开发行的经营管理更加健康、有序。(陈相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