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突出问题立即整改——审计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系列报道四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0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坚持不等不靠,即查即改。

    针对长沙特派办违规建房问题,署党组专门召集该办党组成员到京分析原因,研究解决的办法。署党组还随即召集18个特派办的主要负责同志来京,剖析原因,深入思考,要求各办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查问题,定措施,并对加强和规范各特派办职工住房建设工作提出了初步意见。署党组召开多次会议,对长沙特派办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处理办法,并先后派出3批由署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到长沙办开展调研工作。10月25日,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同志将长沙特派办作为自己调研的第一站,深入基层,听取意见,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长沙特派办党组也多次召开民主生活会,从理想信念、政治意识、大局观念等方面,特别是从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深层次挖掘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同时努力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统一干部职工的认识,为切实落实整改营造良好的环境。

    署党组突出重点抓整改,带动了面上的整改工作。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各单位都提出要认真吸取教训,加强内部管理,完善规章制度,对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注意在机制制度上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多数单位提出了初步的整改意见。参加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的190余位司(局)级干部在自己的学习体会中,均明确提出了解决个人、本单位突出问题的具体措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