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0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围绕学习实践活动调研阶段查找的突出问题,按照统一认识、明确重点、务求实效的原则,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最近在全办开展了以“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

    该办党组提出,讨论要在思想解放、观念转变、理论升华和思维创新上取得突破,在要不要科学发展、能不能科学发展、怎么样科学发展上下功夫。通过讨论,努力形成认真学习、民主讨论的风气,积极探索、求真务实的风气,努力使解放思想的成果体现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体现在各项工作创新上,体现在工作作风转变上,确保大讨论活动在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推动工作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该办各处室按照办党组提出的要求,通过专题研讨、座谈会、主题辩论、网上论坛、互动答辩、成果交流和开展“我为审计科学发展建言献策”活动等多种形式,重点围绕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全面履行审计职责、创新机制制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审计工作五年发展规划等五个方面展开讨论。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要通过科学定位、提高素质、强化责任,督办检查、规范程序、落实责任,来提高审计执行力;要注重揭示违法违规问题所反映出的体制机制性问题、政策和制度缺陷、管理漏洞,促进深化改革、健全法治、维护民生,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要督促被审计单位加强整改,避免屡审屡犯;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尤其要加强复合型的高素质审计人才和专业审计人才的培养。(靳志高  何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