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积极开展“五个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坚持以“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为载体,注重吸收和借鉴地方党委学习实践活动的特色做法,结合本办实际,积极创新活动方式,围绕“审计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开展了“读一天、听一天、访一天、写一篇、考一回”的“五个一”主题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读一天。根据实践需要,围绕如何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该办要求干部职工在自学基础上,认真开展精读活动,该办除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科学发展观的相关书籍和资料外,还要求全办干部职工专门抽出一天时间,系统研读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审计署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暨审计机关成立二十五周年和中国审计学会五届三次理事会暨第二次理事论坛上的讲话,认真学习先进特派办审计工作的优秀成果资料等。通过“读一天”活动,促进全办人员增强读书和学习意识,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听一天。认真聆听有关领导或专家关于科学发展的专题报告,从这些生动的报告中启迪心智、开拓视野、激励精神。据了解,该办先后组织干部职工听取了审计署和广东省委、省政府举行的多场专题报告,如”四川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情况”、“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奥运工作,以奥运精神促进北京科学发展”、“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新加坡在产业升级方面的经验及对广东发展的启示”等专题报告。

        访一天。该办领导围绕班子建设、审计队伍建设、法制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理论建设、审计文化建设和廉政建设等方面,以如何树立“五种意识”、抓好“五个着力点”和体现“六个高度自觉”为重点,深入各处室调研,认真听取干部职工对审计工作和科学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写一篇。为确保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认识,达到学习实践活动提出的“党员干部受教育”目标,该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学习实践活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该办领导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参加完审计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后不久,分别撰写了学习体会,并在该办局域网上全文刊出,供大家学习交流。


        考一回。为防止个别干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的厌倦情绪和松懈思想,有效提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该办采取以考促学的方式,对处级干部进行了关于科学发展观和审计科学发展等方面内容的突击测试,还专门编制了测试题加载到该办局域网科学发展观专栏,要求以处室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下载进行自我测试。(高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