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审计厅:强化“三种意识” 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6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辽宁省审计厅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突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全面推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这一主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在此基础上,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强化“三种意识”,提高审计质量,充分发挥审计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免疫系统”功能。

        “三种意识”为:强化大局意识,为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强化责任意识,在本职岗位上为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为审计监督作用的充分发挥做出努力和贡献;强化创新意识,实现审计理念、审计方法、审计管理方式的积极转变,提高审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该厅提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以促进依法治国和党风廉政建设为目标,注重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为科学发展提供保障;要以促进改善民生、建设和谐辽宁为目标,加强对关系民生的重大热点问题的审计监督,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以推进建设节约型社会、生态文明型社会为目标,加大效益审计力度;要以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为目标,注重揭示体制性、制度性缺陷,促进建立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和机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