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郑州办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突出宣传“免疫系统”理论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4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紧紧围绕“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这一载体,在组织全办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的同时,还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免疫系统”理论,加深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本质的认识和对审计工作的理解。

    把调研组作为“宣讲团”。该办在开展学习调研活动时,坚持向被审计单位介绍“免疫系统”理论产生的时代背景、发展脉络、基本要求和审计机关的落实措施,与被审计单位共同探讨“免疫系统”理论对国家审计本质、职能的新定位以及发挥审计“免疫”作用的新方法。通过深入的理论宣传,被审计单位加深了对审计本质特征和审计工作发展规律的认识,并对审计机关依法全面履行审计职责提出了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把审计组作为“宣传队”。目前,宣传贯彻“免疫系统”理论已逐渐成为该办审计干部的自觉行动。在审计项目的见面会上、在审计点上,该办审计干部都积极宣传在“免疫系统”理论指导下审计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引导被审计单位进一步正确认识审计工作,积极利用审计“免疫”作用“强身健体”,更好地配合审计人员从管理层面、制度层面查找问题,积极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促进形成审计与被审计的良性关系互动。

    把座谈会作为“报告会”。该办充分利用各种座谈会的机会,积极宣传“免疫系统”理论。如在日前召开的河南省主要金融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上,该办领导向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审计“免疫系统”理论。不少与会代表表示,“免疫系统”理论符合当前审计工作实际,为正确和全面把握审计的本质和作用提供了新的视角,对其他领域的科学发展也有启发意义。(王德俊   桂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