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厅将对中央新增省投资项目实行全程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2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云南省审计厅召开会议,提出了进一步加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扩大内需和促进经济增长政策的审计监督工作的具体措施,要求全省审计机关把中央新增省投资项目审计监督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对项目实行全程跟踪审计。

    该厅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机遇意识,把国家实施扩大内需政策的重大机遇转化为促进云南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跟进,坚决执行中央的决策部署,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确保中央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迅速将中央新增省投资项目列入年度审计计划,并采取省审计厅统一布置、各级审计机关分别实施、审计情况每月逐级汇总上报的工作方式,实行全程参与和全程跟踪审计。

    该厅提出,审计中要着重揭示和反映中央关于扩大内需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以及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制止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促进国家政令畅通;揭示和反映是否存在重大违背国家产业、土地和投资政策、重大铺张浪费和损失浪费,防止“两高”企业低水平重复建设和盲目扩张,防止趁机大建楼堂馆所,监督管好用好政府资金;揭示和反映有关政策措施是否有利于推动结构调整,促进提高投资质量和效益,从体制、制度层面提出建议,切实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该厅强调,要把审计质量和廉政建设作为“生命线”和“高压线”,严格遵守审计纪律,严格规范审计程序,做到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切实维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注意结合项目特点,认真研究跟踪审计的工作思路、介入时间和具体流程,强化审计质量和成本控制,创新审计方法,整合审计资源,积极引进社会中介组织和内部审计机构参与审计;坚持每月汇总上报一次本地区审计情况,分析研究中央扩大内需政策执行中存在的普遍性和规律性问题,及时向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出完善政策制度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审计效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