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党委书记经济责任审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6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审计署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了党委书记经济责任审计座谈会。会议以地方党委书记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为中心,就党委书记的经济职责、审计内容、审计方法、结果运用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会议认为,开展地方党委书记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对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地方党委书记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从探索试行到规范发展,范围不断扩大、内容逐步深化。审计方式从以离任审计为主发展到以任中审计为主,审计内容从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发展到对领导干部的经济决策权、执行权和监督权以及个人廉政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审计结果运用从一般的处理处罚发展到进入领导干部选用程序和服务党委政府宏观决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