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提出2009年全省审计计划工作的重点和要求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5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云南省审计厅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审计计划工作会议上,提出了明年计划的内容和重点,明确了明年计划的思路和要求。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把公开征求的、群众最为关注的财政支农专项资金、五项社会保险基金、中小学教育危房改造专项资金、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情况、廉租住房建设专项补助资金、全省再就业专项资金、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专项资金等项目,列入明年的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要求,2009年度的全省审计计划工作,要切实做到“六个坚持”,即:在指导思想上,坚持贯彻 “深、实、优、强、大”的工作思路;在审计目标上,坚持目标导向、成果导向和风险导向;在审计重点上,坚持以揭示损失浪费问题、促进提高财政资金效益、提高政府行政效能为主;在审计方法上,坚持预算执行审计与决算审签相结合,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审计与绩效审计相结合,经济责任审计与财政、金融、企业审计相结合,审计与专项审计调查相结合;在组织方式上,坚持巩固全省“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在项目安排上,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质量优先、留有余地”的原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