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十一运会场馆建设跟踪审计结果整改见成效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7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第十一届全运会将于2009年10月11日在山东省开幕。自2007年7月开始,山东省审计厅组织13个市审计机关对第十一届全运会场馆建设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并分阶段及时向省政府提报审计情况报告,引起省领导的高度关注。今年9月,山东省省长姜大明、副省长黄胜对省审计厅关于十一运会场馆建设项目2008年上半年跟踪审计情况的报告分别做出批示,要求场馆建设部立即组织进行深入分析研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对存在的问题抓紧整改,坚决避免出现质量隐患、腐败问题和浪费现象,同时要求审计机关继续高度关注场馆建设情况,严格搞好监督。

    十一运会组委会场馆建设部对审计结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领导批示精神,制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场馆建设督导工作的通知》,派出督导组赴各市督促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省体育局对省建场馆跟踪审计提出的19条审计意见逐条研究制订了落实措施,同时根据审计建议新出台了《工程材料设备管理办法》、《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办法》等4项管理制度。各市政府也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严肃处理有关违规单位,纠正资金和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济南市市长张建国和副市长殷鲁谦分别对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做出批示,并要求加紧整改。济南市建委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对违规单位做出了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停业整顿、暂停政府工程投标资格、清出济南建筑市场和依法取缔的处理决定。菏泽市政府对审计发现的武术场馆项目因资金不到位欠付工程款5556万元的问题,积极协调,由市财政筹措4000万元并拨付到位。潍坊、莱芜两市对项目手续不全等问题认真进行整改,目前已基本纠正完毕。(吕胜杰)

    目前,十一运会场馆建设项目审计整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成效显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