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亲切看望第三批联合国审计人员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9日】
【来源:审计署联合国审计委员办公室】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8日下午,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亲切看望了参加培训的第三批联合国审计人员,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

    当天正值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纪念日,刘家义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转折点意义的几次重要会议,重点向大家介绍了30年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贡献,并用自己三十年来的亲身感受和中国审计世界地位不断增强的现实,教育广大联合国审计人员充分认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和伟大成就,树立作为中国人和中国审计人员的自豪感。

    针对联合国审计工作,刘家义语重心长地向大家提出了五点期望,一是要珍惜改革开放成果,珍惜由于我国社会发展、国力增强而带来的从事联合国审计的历史机遇,承担起我们的历史责任;二是要敬重我们的历史、敬重我们的国家,在国际审计事务中展现中华的优秀文化;三是要展示中国审计的风采,在2008年联合国审计良好开端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更上一个台阶;四是要以推动联合国更加廉洁高效、更加公开透明为目标,通过揭示财务、管理以及绩效方面的重大风险或问题,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为联合国的改革和发展服务;五是要通过联合国审计工作,学习其他国家好的审计经验和做法,总结联合国及其相关机构好的管理理念和技术,为改进我国审计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

    审计署国际合作司司长周维培、人事教育司副司长董维明、联合国审计委员办公室主任章轲陪同刘家义一同看望了第三批联合国审计人员。刚刚结束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现场审计项目的10多位审计人员、联合国审计委员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起听取了刘家义的重要指示。(梁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