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志刚:审计机关既要当好“卫士”,更要当好“谋士”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2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9日,安徽省审计厅在合肥召开了庆祝安徽省审计机关成立25周年座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志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万清,省审计厅厅长刘战平等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省直有关部门、省属大型企业负责同志,新闻媒体的同志,各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基层审计机关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孙志刚在会上指出,25年来,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艰苦创业、不辱使命,在维护财经秩序、推进依法行政、保障民生权益、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一是强化财政审计,切实促进了公共财政建设。二是强化事关民生的专项审计,有力地促进了和谐社会建设。三是强化企业审计,有效维护了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四是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加强了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五是探索开展绩效审计,较好地促进了决策科学化。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审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关心支持安徽省审计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孙志刚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继往开来,开拓创新,既要当好国民经济运行的卫士,更要当好省委、省政府决策的谋士,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为推动科学发展、加速安徽崛起作出新的贡献。一要进一步服务安徽崛起。全省审计机关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主动适应发展变化的新形势,围绕加速安徽崛起,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保障省委、省政府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推进审计创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审计机关要不断探求审计工作的内在规律,掌握科学有效的方法,坚持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推进审计工作转型。三要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全省审计机关要认真实施“抓建设、练内功、提效能”五年行动计划,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着力培养复合型人才;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保持恪尽职守、秉公执法的职业操守;从严治理审计队伍,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四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审计执法环境。温家宝总理最近专门就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深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对审计工作给予更多的重视和支持;要全力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案件,支持审计机关如实反映审计情况,为审计机关创造良好的执法环境。

    刘战平在座谈会上作了题为《总结过去 展望未来 推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讲话,回顾25年全省审计工作的发展历程,总结了25年来全省审计实践中取得的有益经验,并就安徽审计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向全省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相关资料:

    25年来,安徽省审计机关共审计161926个单位(项目),查出违规问题金额780.81亿元,审计处理应上缴财政57.89亿元,应减少财政拨款或补贴7.76亿元。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事项699件,受党纪政纪处分604人。向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提交审计工作报告和信息64717篇,被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批示、采用39011篇。审计工作为促进依法行政,维护经济秩序,推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得到了许多有益的经验和启示,概括起来主要是“五个始终坚持”:一是始终坚持服务大局、促进发展,这是推进审计工作的基本方针;二是始终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这是推进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始终坚持依法审计、客观公正,这是推进审计工作的关键所在;四是始终坚持打牢基础、强化建设,这是推进审计工作的重要保障;五是始终坚持科学发展、服务民生,这是推进审计工作的根本要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