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常委、省纪检委书记李法泉:加快吉林振兴 审计工作越来越重要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2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2月18日,吉林省委常委、省纪检委书记李法泉一行到省审计厅调研,省审计厅厅长阎宝泰就全省审计工作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了汇报。李法泉对省审计厅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工作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新的要求。

    李法泉指出,近年来,省审计厅能够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对规范预算管理,促进依法行政,严肃财经纪律,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的发生,特别是提高资金的合理有效使用,保障民生工程的落实,维护国家和人民群众利益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有效地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

    李法泉指出,在审计工作中,省审计厅能够对带有普遍性和倾向性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主动为党委和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能够结合实际,注重创新,制定并实行了许多很好的制度和措施。比如,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捆绑式”审计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重视加强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有要求,有纪律,有制度,有监督,开展的“三个一”创建、“六型机关”等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李法泉强调,加快吉林振兴,审计工作越来越重要。明年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很重,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建设和民生工程,资金数额大,涉及面广。专项资金能否投入到位,使用合规,发挥作用,人民群众期望很高,审计工作因此要有更高的要求。一是要加强审计监督,确保资金正确合理使用,审就要审得真实、审得准确、审得服气,通过审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二是要发挥审计的预防性作用和建设性作用,更多地发现容易滋生腐败并带有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提出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对策和建议,不断完善制度。三是要抓好队伍建设,要在厅党组的领导下,努力建设一支信得过、过得硬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四是厅党组要继续加强对本厅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抓好反腐倡廉工作。还应加强审计与纪检之间配合,共同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服好务。(李洪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