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各特派办贯彻执行新“八不准”审计纪律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学习深入      配套到位
                                                      审计署广州办认真抓好新“八不准”审计纪律的贯彻落实


    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纪律八项规定的通知印发后,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学习,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全办从宣传学习教育、完善保障制度、抓好贯彻执行等三个方面,保证将新“八不准”审计纪律贯彻到审计工作中。

    认真学习、全面理解规定内容。该办编发了加强学习审计纪律八项规定的宣传提纲,对新“八不准”审计纪律的出台背景、与原“八不准”规定的区别、新“八不准”审计纪律的具体内容、违纪责任追究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帮助审计人员完整、准确把握新的“八不准”审计纪律的要求。同时,通过局域网、互联网将要学习的内容发给办内或在异地审计的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保证学习不留盲区。

    及时制订贯彻落实规定的具体办法。根据新“八不准”审计纪律的具体要求,该办着手修订和完善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纪律的规定。同时,结合新“八不准”审计纪律的具体要求和前阶段开展重点审计项目廉政跟踪检查的情况,研究制定了《关于对审计署广州特派办重点审计项目廉政监督检查的实施办法》,按照审前、审中和审后三个阶段,就如何对新“八不准”审计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全面监督,从工作程序、重点监督内容和具体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充分体现了“审前提醒、审中督导、审后跟踪”的廉政监督思路,为保证新“八不准”审计纪律贯彻落实,搭建了监督制度平台。

    抓好新近开展审计项目的贯彻落实。对新近开展的审计项目,该办就如何做好新、旧“八不准”审计纪律之间的衔接,向审计组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请被审计单位予以配合和监督。对已经开展的审计项目,该办分别给处室负责人和处室廉政监督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发出通知,要求各审计组在2009年1月1日起,必须按照新“八不准”审计纪律的规定,认真贯彻执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