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审计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六)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2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广州办: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在及时向全办人员传达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近日,又举办了处以上干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培训班,集中学习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该办提出,把会议精神切实落到实处,必须做到“站在高处 、谋在新处 、干在实处”:

        一、站在高处,认真学习,在把握工作方向上下功夫。特别要求处以上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温总理讲话和全国审计会议精神,站在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免疫系统”功能的高度,把握审计工作发展规律,自觉将审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和促进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二、谋在新处,积极思考,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按照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在审计理念、审计机制、审计方式、干部队伍管理模式和审计技术方法等方面,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努力形成广州办自己的特色。在创新实践中,要体现前瞻性,用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来谋划工作;体现时代性,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做到与时俱进;体现创造性,充分领会署党组有关指示精神,并结合本办实际,在工作中大胆创新。

        三、干在实处,勇于实践,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树立科学审计理念,一是抓责任、促落实。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培养“实、高、新、严、细”的工作作风。二是抓业务、上水平。进一步加强质量控制,认真把好审计项目质量控制的立项关、组织关、方案关、实施关、报告关、审计关等“六道关口”,努力打造一批层次高、质量好,影响大的审计精品。三是抓纪律、严管理。在全办上下形成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良好风气,高标准,严要求,尤其要做到“三个不折不扣”:全办对署党组的决策和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各处室对办党组的决定和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干部职工对各项纪律制度规定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加强对审计全过程的有效监督和制约,通过检查、督办、通报制度和严格的责任追究机制,将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确保政令畅通。


        审计署兰州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多次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积极部署谋划2009年工作。

        全面总结,理清思路。该办党组经征求多方意见,反复研究讨论,明确了2009年工作总体思路:实现“一个突破、两个确保、三个创新”,即优秀审计项目实现突破,确保完成审计信息目标、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绩效审计、计算机审计、审计管理方面实现创新;瞄准“三个一线”,即“干部在一线培养,成果在一线体现,作用在一线发挥”。

        抢抓机遇,力谋发展。办党组对2009年的审计成果确定了指标任务和重点项目,要求一是要吃透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量化审计工作目标,同时加大与相关部门的汇报沟通,加大审计现场管理力度,加强审计工作的总结,力争审计成果获得重大突破;二是完善机制、制度。继续清理修订完善各项制度,特别是对目标考核办法进行修订,建立行之有效的激励机制,为兰州办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证;三是加强审计机关文化建设和廉政建设,为全办的可持续发展筑牢根基。

        振作精神,团结奋斗。一是着力抓好办处两级班子建设,并要求各级班子要努力加强和激发责任心和上进心来带队伍,干工作。二是加强有针对性的培训,培养审计领军人才和专业人才。三是有效整合人力资源,形成审计合力。四是积极进行审计观念、审计机制、审计方式、审计干部队伍管理、审计技术方法的创新和探索,不断深化对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和建设性作用的认识。五是注重绩效审计、计算机审计工作,在深度和广度上继续开拓,进一步提高审计成果的“含金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