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部署今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3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贵州省审计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审计会议精神,总结了2008年贵州省审计工作,部署了今年审计任务。省委常委、副省长黄康生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08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年共审计单位2246个,查出损失浪费资金27887万元,向司法、纪检监察等部门移送案件、事项56件,促进国家财政增收节支86566万元,为促进依法行政,维护经济秩序,推进廉政建设,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把审计工作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方针,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会议对2009年全省的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审计;二要认真抓好整改,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的建设性作用;三要加强审计机关建设,不断推动审计事业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表彰了2008年审计系统目标考核先进单位、获得审计署表彰的审计项目和贵州省审计厅组织的专项审计项目先进单位,并对先进单位颁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