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副审计长余效明到定点扶贫单位河北省顺平县慰问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13日,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余效明带领署机关党委、署机关服务局负责同志赴审计署定点扶贫单位河北省顺平县走访、慰问,带去了审计署党组和全国8万审计干部对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的关心与问候。

在南安全村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仪式上,余效明说,2008年对我们国家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对于审计系统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新一届审计署党组带领广大审计干部研究制定了审计工作五年发展规划,为今后审计工作发展描绘了蓝图;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明确以科学发展观为审计工作的灵魂和指南。一年来,全国各级审计机关认真履行审计职责,在促进增收节支、加强宏观管理、推进依法行政、维护群众利益、推进廉政建设和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温家宝总理的肯定。同时,审计署的扶贫工作也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节约办公经费,拿出有限的资金支援顺平县各项建设,还联系中央有关部委帮助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



展望新的一年,余效明表示,审计署党组有决心带领全国审计干部,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好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同时,在扶贫工作中,也将尽最大努力,在帮助顺平县发展中发挥审计署的作用。

当地干部群众高度评价了审计署的扶贫工作。他们表示,自1998年审计署定点帮扶顺平县以来,上至审计署领导,下至挂职干部,都热心帮扶工作,在帮助顺平县加强交通道路建设、教育事业发展、文明生态村建设、城镇建设和扶贫开发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他们说,审计署领导多次来顺平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视察指导工作,亲自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挂职干部不畏条件艰苦,主动深入基层,积极建言献策,都得到了社会各界和老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仪式上,村民代表向审计署赠送了“一切为民办实事,共建和谐新农村”的牌匾。64岁的南安全村胡金法老人,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自发上台颂读了自创打油诗,热情颂扬了审计署的扶贫工作。


随后,余效明一行走访慰问了特困户,为困难群众赠送了慰问品和慰问金,为他们送去了审计署的新春祝福,并勉励困难群众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早日过上幸福生活。余效明还参观了解了审计署扶贫项目沼气池的建设情况,并与当地党政机关领导、村民代表就扶贫工作进行了座谈。


相关链接:共同的期盼——记余效明副审计长赴河北顺平慰问.htm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