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
  当前位置: 首页 > 近日要闻 > 正文
 
共同的期盼——记余效明副审计长赴河北顺平慰问
【时间:2009年01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
   
  1月13日上午8时,一辆小型巴士从审计署机关出发,沿阜成路西行疾驰而去。

  车上,是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兼机关党委书记余效明,署机关党委副书记、扶贫办主任厉培明、机关服务局局长张力等一行5人。他们此行,是去一个名叫顺平的地方。

  顺平县地处太行山东麓,位于河北省中部偏西,隶属保定市,是革命老区,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作为定点扶贫对象,审计署不仅在平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扶支助,而且每年春节前夕都会有相关署领导带队前去慰问。掐指算来,这项活动持续到现在,已经是第12个年头了。

  上午10时,巴士停在了顺平县蒲上乡南安全村的村口。余效明副审计长下来与乡亲们一一握手,唠家常。她告诉大家,这次来,是受刘家义审计长的委托,受全国八万审计干部的委托,专程“给乡亲们拜早年来啦!”一旁的村民也激动地告诉她:“路修好了,感谢审计署!”  

  路确实修好了。在审计署的直接关怀下,村里所有的主干道全部铺上了水泥路面,再也不用担心雨天一脚泥,人车路难行了。对村民来说,实惠看在眼里,温暖留在心里。见到齐整的水泥路面,余效明副审计长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见面仪式简朴而热烈。它是在南安全村村委会所在地举行的。面对闻讯而来的村民,余效明副审计长简短讲述了审计系统在2008年所走过的不平凡之路和在扶贫工作上所做的一些工作。她说:“审计署党组有决心带领全体审计干部再接再厉,在审计岗位上发挥应有的作用,履行应尽的职责,使审计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在顺平扶贫点工作上,也会一如既往,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最后,她高声对大家说:“祝顺平县全体父老乡亲,祝南安全村父老乡亲在新的一年:全家幸福、身体健康、新春快乐、万事如意!”话音刚落,现场立刻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久久不息。

  随后,余效明副审计长代表署党组,向南安全村困难户发放了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

  让余效明副审计长分外牵挂的,还有村里一些年迈体弱,经济条件特别困难的几位家庭。见面仪式结束后,她匆忙赶往这些老人的家里,嘘寒问暖,并且代表审计署逐一送去了慰问金。在已经76岁的阮占香老人家里,她紧紧握住老人的手,关切地询问家里的情况,一再叮嘱老人的儿子:“多置办点年货!”在另一位已届83岁高龄的老红军家里,面对老人一连串的“感谢”,余副审计长觉察到老人身体没有上一年看到时那么硬朗。当地干部告诉她,老人去年生病住过院。她叮嘱要多关心这些困难老人的生活。

  在南安全村,余效明副审计长在当地干部的陪同下,还视察了村子里沼气的使用情况。见到村民家里用上了沼气灶,点起了沼气灯,既节能,又环保,还实现了变废为宝,她高兴地点头赞赏。

  “党送春风驱严冬,雪中送炭融寒冰。党和百姓心连心,一片真情系民生……科学种田粮增产,发展经济促繁荣。早日踏上致富路,安全不久脱贫穷!” 这些诗句出自南安全村一位只有高小水平,名叫胡金法的64岁老人之手。在慰问现场,他情不自禁地吟诵出来,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或许,是因为它朴素地道出了乡亲们的心声和共同的期盼……

  早日致富、脱贫,这其实也是审计人共同的期盼!
  
   
  
【打印】 【关闭】
  审计资讯
·图片新闻 ·视频播报
·综合动态 ·审计结果公告
·审计工作通告 ·国际交流
·案件披露 ·审计论坛
·文明创建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问答
  网上服务
·公务员考录 ·教育培训
·职称考评 ·资格考试
·资料下载 ·表格下载
·审计知识 ·报刊图书
·审计署交通图 ·公共信息
  互动交流
·投诉举报 ·网上咨询
·在线访谈 ·图文直播
·网上调查 ·投稿信箱
·审计长办公室信箱
·意见建议信箱 ·站长信箱
管理员信箱 | 统计分析 | 版权信息 | 怀念旧版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办公厅  技术支持: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
审计署总机:010-68301114  网站电话:010-68301628/1680/167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北露园一号(邮编:100830) 审计署交通图
备案编号:京ICP备05071733号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