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省长袁纯清作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5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12至13日,陕西省审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省长袁纯清作重要讲话,省审计厅厅长屈方方作工作报告。

        袁纯清在讲话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一方面,实行预算执行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特别是及时对抗震救灾款物和恢复重建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取得了明显成效;另一方面,注重发现和揭示管理体制机制及政策、制度方面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向各级政府提交了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综合性审计报告,在维护经济秩序、加强廉政建设、保持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袁纯清强调,全国和陕西的社会经济发展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在新的一年中,一要继续加强对重点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推动保增长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二要深入开展对财政预算执行的审计监督,推进依法行政和科学行政。三要对“三农”和民生类项目、资金进行全面审计;继续坚持对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和物资的筹集、分配、拨付、使用及其效果进行全程跟踪审计。四要高度重视对国有企业和地方金融机构的审计监督,努力降低金融资金风险。他同时要求各地党委、政府要从大局出发,加强领导,努力提高审计工作水平。

       会议对全省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2008年,陕西省审计机关共审计(调查)单位和项目7505个,查出违规行为金额185.71亿元,损失浪费金额12.69亿元。审计处理后,已上缴财政4.4亿元,促进归还原渠道资金8.63亿元,核减工程建设资金14.53亿元。向各级政府提交专题、综合报告和信息2572篇,被批示采用1236篇(次),向纪检监察部门和司法机关移送案件线索103件,移送涉案人员63人,涉案金额87.22亿元,发布审计结果公告20篇。

        会议确定了全省审计工作的六个重点:一是以促进保增长为主线,深化预算执行审计。二是以民生八大工程为重点,加强行业和专项资金审计。三是以推动调结构、促改革和抵御风险为目的,强化企业与金融审计。四是以扩内需和项目带动战略为动力,推进重点建设项目审计。五是以经济责任审计《条例》出台为契机,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六是以“三年任务两年完成”为目标,积极开展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跟踪审计。(黄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