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当前经济形势下审计机关责任重大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9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对该省审计工作作出指示,他指出,当前经济工作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审计机关责任重大。

         对于如何进一步做好今年审计工作,李克提出要求:一是要把监督检查中央、河南省委、省政府扩内需、保增长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作为今年审计工作的首要任务,进一步深化财政审计,确保中央确定的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全省顺利贯彻落实。二是积极开展绩效审计,加大对民生领域、基础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重点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监督检查各项惠民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特别要注重发现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依据。三是大力开展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积极实行全过程跟踪审计,重点关注政府投资的带动效应,关注是否形成拉动经济增长的社会合力。四是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推动建立健全问责机制,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依法行政意识和决策管理水平。五是督促整改落实,促使被审计单位强化内部控制,堵塞漏洞,建章立制,加强管理。

         李克强调,全省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把审计质量和廉政建设作为生命线,加强审计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推动科学发展,加快中原崛起”做出更大的贡献。(吕鸣莉  王党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