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要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成效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21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审计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作指示,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成效,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姜大明充分肯定了山东省审计机关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对新增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要通过加强审计监督,促进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确保各项措施得到真正落实。二是加强对民生资金和民生工程的审计监督。对国家政策落实不到位以及严重影响和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敢于碰硬、敢于揭露。要加强该省对口支援北川县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的跟踪审计,保证重建资金、物资全部及时用于灾区、用于灾民。三是加强对资源环境的审计监督。积极开展资源环境审计,重点揭露和查处破坏生态、污染环境、浪费能源资源的问题,促进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措施落实,维护资源环境安全。四是加强对政府绩效管理的审计监督。要加强对财政支出的审计监督,强化成本意识,强化预算约束和经费支出管理,严格控制公务购车和用车经费、会议经费、公务接待、出国(境)经费等支出,努力降低行政成本。要特别关注地方政府的财力和债务负担情况,促进地方政府认真解决这些问题。五是加强对涉农资金的审计监督。重点检查强农惠农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维护农民利益,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六是加强对依法行政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审计监督。逐步加大经济责任审计覆盖面和监督层次,对法定审计监督对象要全面进行审计。

        姜大明要求,全省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审计工作,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同时全省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工作,为保持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陈朝豹  吕胜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