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副省长李江:审计要更好地服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委常委、云南省副省长李江前往审计署驻昆明特派办调研。李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审计职责,使审计工作更好地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李江指出,国际金融危机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了重大的挑战和风险,在这一形势下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意义非常重大。根据总理的指示精神,会议提出了贯穿“一条主线”、抓住“三个重点”、完成“六项任务”和把握“五个原则”的要求,并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会议全面体现和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提出了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这个定位非常准确,也是对审计工作新的、更高的要求。审计人员要深刻领会好、认真贯彻好会议精神,把审计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思考和推进,这是决定审计工作能不能做得更好的关键。

    李江强调,要把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审计工作加快发展、巩固成效、再上台阶的良好契机,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查找和解决与科学发展观不相符、不适应,影响和制约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自加压力、负重奋进。当前的首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工作中心,认真履行审计职责,使审计工作更好地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李江要求,云南省各级政府要大力支持审计人员依法办事,加强与审计机关的沟通和交流,积极配合审计工作,确保昆明办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努力帮助昆明办排除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阻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