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齐同生:审计要服务大局促发展 坚定信心保增长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2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日前召开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上,该区常务副主席齐同生强调,全区审计机关要全面分析当前形势,在服务大局促发展、坚定信心保增长方面发挥作用。

    齐同生指出,审计机关要牢牢把握“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实现跨越式发展战略目标”这个大局,按照调结构、扩内需、保增长、促发展的要求,抓住关键和重点,加大审计力度,把是否有利于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揭示问题、分析原因和作出处理的重要标准,有效发挥审计的保障和促进作用,促进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的落实。

    齐同生要求,审计工作要抓住“四个重点”:一要抓好对民生资金的审计,着力揭示落实国家政策不到位、政策目标未实现以及严重影响和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二要抓好对重大项目的审计,促进提高投资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三要抓好对大型国有企业的审计,维护国有资产安全,促进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转变发展方式;四要积极推进体制制度创新,积极探索审计工作新方法,提高审计效果。

    齐同生希望,全区审计机关要不断提升审计管理水平、审计质量水平、审计执法水平和审计领导水平,推动审计工作高效运行,为宁夏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靳 辉 殷君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