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审计厅继续实施大规模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6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审计厅在今年初的全省审计工作会上,首次将审计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同审计业务工作计划统一部署,统一安排,充分体现了该厅党组对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视和期待,也体现了该厅党组贯彻落实河南省委《关于在全省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审计署教育培训工作五年规划的信心和决心。

        河南省审计厅2009年教育培训工作继续以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培养复合型审计人才为重点,围绕审计工作中心,在全省审计机关大规模、多层次、多渠道地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培训内容上,针对不同岗位,确定不同的培训重点,对综合部门的干部和后备干部注重选送参加省委党校、省直党校等举办的各类培训班;对审计业务干部注重选派业务骨干参加审计署、南京审计学院组织的各类审计业务培训;各审计业务处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通过以会代训、以审代培、典型审计项目案例培训等方式开展各类专业培训;有重点地培养审计业务骨干和专业带头人,采取集中培训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审计业务骨干的知识更新,鼓励自学,坚持自我完善;依托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评制度,引导和鼓励审计业务骨干通过取得审计等专业技术资格,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逐步在审计业务骨干中选拔培养审计专业带头人,并在实践中发挥审计专业带头人的带动作用。根据信息技术发展的要求,大力开展计算机技能培训,特别是加大对AO软件应用及认证、数据库在审计工作中的应用,审计模块的开发等培训工作力度,组织计算机中级知识培训和考试;举办一期70天全封闭、全脱产的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培训班,提高现有人员的审计技能。通过这些培训,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审计干部队伍,以适应新时期、新任务对审计工作的要求。

        在对不同岗位各有侧重进行培训的同时,按照全面培训、提高综合素质的要求,河南省审计厅2009年继续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全员集中培训,聘请审计署和有关部门的专家、教授对全体干部进行宏观经济理论、法律法规、廉政建设、审计业务知识等方面的专题讲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