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今年关注6大类28个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0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审计厅印发了《2009年度全省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今年的审计将着重关注6大类28个重点项目。

    财政收支审计19项

    ——省级财政管理审计。主要审计省财政厅具体组织200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调查省地税局税收征收管理及税收政策执行情况。

    ——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主要审计16个省级部门200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并试行部门年度决算草案审签。

    ——州(市)财政收支审计。主要审计2个地级市2008年度财政决算情况,专项审计调查8个州(市)财政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拨付和管理情况,审计全省地税系统2007年至2008年财政财务收支情况。

    ——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审计。一是审计调查新增中央预算内的以工代赈示范工程建设等33项扩大内需专项资金;二是全过程跟踪审计所有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

    ——民生资金及民生工程审计。主要审计全省财政支农专项资金、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专项资金、再就业专项资金。

    ——重大投资项目审计。跟踪审计昆明新机场等3个建设项目,审计22个项目的竣工决算,专项审计57条二级收费公路建设债务情况。

    ——参与审计署统一组织的长江上游水环境保护资金、政府投资建设保障性住房情况、县乡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及经费管理使用情况3个专项审计调查项目。

    经济责任审计

    对10至14名省管领导干部开展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金融审计3项

    主要审计省财政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贷款的贴息资金,审计省电力投资公司和农村信用社资产负债损益情况。

    企业审计2项

    主要审计省农垦总局(集团)及所属农垦单位绩效情况和云南煤化集团公司财务收支情况。

    环保审计1项

    审计调查滇池“十一五”规划项目2008年水污染防治项目资金的拨付及管理使用情况。

    涉外审计2项

    主要有审计署授权的世行贷款/英国政府赠款云南省结核病控制等11个外资公证审计项目,涉及191个子项目,继续选择1个境外投资项目开展审计调查。

    此外,将按时完成省委、省政府临时交办的其他审计事项。继续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对20个内审机构下达指导性计划。

    全省审计机关2009年度将紧紧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条主线开展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切实维护全省经济安全。(汪  文)



  
【关闭】    【打印】